勿忘我(學名:Myosotis sylvatica),紫草科勿忘草屬,又名Forget-me-nots,Myosotis在希臘文是老鼠

耳朵的意思,這一屬(Myosotis)約有五十種,多喜愛在半遮陰溼潤的土壤生長,從歐洲到亞洲都有它的

足跡。

勿忘我5.jpg

勿忘我是通稱,在中世紀的傳說中,有一名騎士和一位淑女在河邊散步,騎士在河邊採了一束花想送給佳

人,但因盔甲太重而跌入河裏,於是騎士將那花束丟給心愛的人,並大聲叫著 "Forget-me-not.",所以勿

忘我因為這美麗而浪漫的傳說,讓人更覺得羅曼蒂克。勿忘我的花語是,真愛,永恆的愛。

勿忘我1.jpg

勿忘我2.jpg

勿忘我4.jpg

勿忘我6.jpg

勿忘我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ffon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